十里不同风,百里不同俗

蝴蝶还在花间比翼般地徜徉,我的玉米还在郁郁葱葱地疯长,一如我对她撕心裂肺的念想。红薯的企盼正在地下肆无忌惮地膨胀,青枣的思恋犹如枝头拥拥挤挤地惆怅,我把一瓶老酒洒在了苹果树下,让枝头的苹果醉红如她的脸庞。

iTunes充值、支付宝美元充值、微信充值、QQ钱包充值、VPN、代购代付,币拍网!

荷花惊艳得蝶舞蜂忙,莲的裙羽飘荡在池塘,对她的情意结成嫩藕一样,让圈圈涟漪捎去我的梦想!莲蓬是我表露的衷情,石榴是不是她绽开的容光?好想做一株菊的叶片,能陪她如菊花一般灿烂!初秋,夜微凉,等她笑盈梦中,送我一枕果香!

俗话说:十里不同风,百里不同俗。可偏偏这相去六百多里的两地,民风却又如此相近,或许应该归功于主政教化之人,他们在历史的长河之上,搭建了一座有异曲同工之妙的民风教化之桥,也为一次通行、一个老钣金工的劳作和一碗大肠炝肉羹的诱惑力作了生动的脚注。

日头西斜,我们在汀州古城墙上寻找惬意的光景。同的行的摄影家们纷纷举镜,俨然要把古城墙的每一块砖都照进历史,带回晋江。我缓缓地走,将自己落在队伍的最后面,期望能在古城甬道上来往的蛩音里遇见一些声音,听见自己的心事。或学脚下的江水悠悠地流向时间的深处,偶尔摇起的波澜拂开了微风。

远望,侧看,端详。一块块古城墙的砖纵横交叠,留出拥抱的间隙,埋藏血汗和智慧,让历史沉思,甚至皱起眉头。

尘世间,能被人时刻念念不忘的情感,一定是触动了心灵的。忧伤亦或喜悦,走过便是一份懂得,以至于每每念起,美若花树,都在眸里溢满了真切的感动。

如文字,和那个住在我文字里的你。

突然间,我的不知道该如何下笔,就如画中的你,我不知道该如何执笔,但对你还有淡淡余香。

终于有一天,我的散文里,诗歌里,小说下,都写满了你,此时此刻,你愿不愿做我笔下的精灵,翩翩起舞,勾勒一幅青花瓷,天青色等烟雨,而我在等你,炊烟袅袅升起,隔江千万里,在画里诉歌千万冰雪漂砾。

这一切,都只因为,你来,我恰好在,而这一刻,只为等你!我想象,在我心里,生命中的你,就是那么晶莹,纯净,不染尘风。

iTunes充值,币拍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