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堪回首

岁月流逝如今用上了电子灯真正成了长明灯。在爷爷奶奶和母亲坟前小孙子点亮了三盏红色的十五莲花灯。孙子跪下高喊:祖爷爷、祖奶奶、太奶给你们送灯来了。我跪在那里热泪盈眶。灯影里分明看见爷爷抱着我,用胡子扎我的脸,我顺势揪住他的胡子。爷爷咧着嘴喊,快撒开。一家人哈哈大笑。爷爷对不起,原来你那是亲我哩!

仿佛清晰看见奶奶挪动着小脚笑着向我走来,举起一块冰糖,塞到我的嘴里,那沁人心脾的一刻永生难忘。奶奶孙子好想您!

“小楼昨夜又东风,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。”

iTunes充值、支付宝美元充值、微信充值、QQ钱包充值、VPN、代购代付,币拍网!

而不堪的心绪恰逢“昨夜”, 自己苟且偷生的小楼 “东风”再一次带来

春天来临的原本是多么美好的消息,可对于不可、无奈的他,这无异于在受伤的心灵、精神上撒盐、雪上加霜。因此,反而更加引起他“不堪回首”的嗟叹。

因为它们都引发了他物是人非的苌楚,跌衬出他的囚居异邦的深愁。

有人说,生命是一件美丽的裘袍,上面爬满了虱子。这个比喻的恰切与否暂且不说,只是它至少让人想起生命中许多不愿叙说的伤口。

时光的飞逝对于许多人来说,似乎都是永远的痛。但是怎样的生活才是自己所愿,却很少有人能准确地回答;我也一样。只是,我不愿匍匐着乞求生命的施舍,我知道岁月没有在我走入世界时便给予我丰厚,我需要用汗和血来换取。

我不奢求生活如何完美,但我愿以我的努力减少对生命的遗憾。在这多少有些寂寞的生命旅程中,我时刻是一个旅人,带着我的马匹、干粮、水袋,行走、休憩、行走……

支付宝充值,币拍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