盎然诗意

河,静静地从天嘴村田野里穿过,就在离我家门前,走五十步就到,她陪伴了我十七年。我无数次在梦里看见她模样,春季三月小雨伴着哗啦啦水声涌入她身躯,青黑、黄泥鳅从她怀里钻出来,顺着一道道坡间水帘爬上高坡,又快速栽个跟头回到水中;白晰卿鱼小姐不甘寂寞,也凑热闹,三三两两围在水瀑四周,蹦跳着游戏高度,浪里白跳张顺大概就是这身姿;黑鱼、鲢胡子老沉得多,水草黑漾叶下偶尔抬抬头,吐故纳新,摆动一下尾巴,掀一朵小小白浪花,瞬间又躲进水草保护伞里。小生灵们,表演着春雨里子日河动静,全然不顾穿着蓑衣牧童悄悄接近,被捞网捉去后惊恐万分,叽叽哀鸣。春天子日河的场景,濛濛雨幕,绿草清新,水流轻舞泛着花,编织着一个童话般的图画。

槐树在故乡是一种最普通,最长见的树种,村庄里,山涧中,道路旁,沟渠边,到处可见它的身影,尤其在蜿蜒流淌的渭河两岸,它们更是成片片疯狂的生长。它没有白杨那样的光滑挺拔,没有柳树的阿娜多姿,更没有梧桐和银杏那样名贵和娇嫩,树干看起来粗糙甚至丑陋,但它却有极旺盛的生命力,见到土壤就扎根,稍有水分就生长,给点阳光就灿烂,在关中平原上,老百姓都称它为救命树。每当问及每个人祖先是那里的,每个人都会说,自己祖先是从山西大槐树下迁徙过来的,虽然远在黄帝时代,也无确凿证据可考,但是可以看出槐树在他们心中的位置。听老一辈人讲,在曾经的饥荒年代,这些槐树救了无数人的命,据说有一年很多河南人逃荒来到这里,那年春天,成片的槐树没有见到叶子,更没能等到槐花的绽放,可无数的生命却得以延续生长。

平凡简单的生活着,真好!

iTunes充值、支付宝美元充值、微信充值、QQ钱包充值、VPN、代购代付,币拍网!

  行走在花蹊野径,沐浴在和煦的春风里,与春风亲密接触,和大自然深情拥抱,怡了心,醉了情。

  樱花的花语此刻是春天最纯美的语言。一瓣樱花,飘落发梢,那香气便萦绕心田。

  樱花的眸子在春天是最温柔的,在她的深情凝视下,我感觉到无比的温暖和幸福。于是,我舒展四肢,沐浴在弥散在沁人心脾的花香里。此时,我体内春天蓬勃的生命气象融入了花的瞳孔,交织成了春天的画卷上的盎然诗意……

  支付宝充值,币拍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