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尘本无痴

人的一生就是一场目送的过程,我们每个人都在时光的洪流中渐渐长大,我们眼前的背影从高大到佝偻,自己也就慢慢成了别人眼里的背影,彼时的目送就成了眼下的悲凉.儿时,是父母看着你的渐渐长大,时刻目送着你的背影。无论从距离上还是心理上,离父母是越来越远。等到自己慢慢变大,变老时,父母的皱纹和白发一天天增多的时候,这时“目送”的角色换了 。其实,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去看父母的背影,更多的时候是我们承受爱我们的人追逐的目光,承受他们不舍的,他们不放心的满眼的目送。很难去回头张望,只因为我们知道那份可以依靠的爱一直坚实地存在着......。所以人生是一次旅程.每分每秒,我们的旅伴都可能在前面的转角消失.有是的有人懂得珍惜,能用目光送完亲人最后一程;更对多的人只顾着留意峭壁上那丛艳丽的花.等突然惊觉四下阒然无声时,才发现是“山回路转不见君,雪上空留马行处”了。

我也像你一样生活着。只是此时的我已过不惑之年,有时间回望来时的路,却发现我拼命的为着梦想追逐了几十年,原来留给世界的只是一个背影,一个与追求南辕北辙的背影。

iTunes充值、支付宝美元充值、微信充值、QQ钱包充值、VPN、代购代付,币拍网!

当我抚摸着自己历尽艰辛的过去,竟不知所以。那些付出、那些奋斗、那些费尽心思,到头来都只是雨打浮萍,花落无声,留下的只是伤痕累累!

 

当我拢起那些苦与累,血与汗,……反反复复的咀嚼与品味,这才发现:世事既然不能为自己左右,还不如简单一点,不要想得太多、顾虑太多……

红尘本无痴,人心却奈何,冷暖之间的更迭交替,耗尽了烟火,锦瑟慢慢颓废,初冬下,干瘪的流年仍是肆意的,如天荒地老,如想念,如深情……。没有西风瘦马的等待,陪伴是一个人的奢侈,孤寒中的风物却生出一丝古意来,像那年的桃花,那年的人。雪小禅说: “心底有远意的人,懂得分寸尺度,却更懂深情” 。远意是人间至味,远了便生出清欢,生出怜惜来,远了,你是你,我还是我。

做一个岁月闲人,将那些风花雪月,卿卿我我,全部搁置,寻一处清寂之所,妥善安放。只因这长长的山水还需要情来喂养,枯瘦,正是冬日里所搁浅的模样。累了,倚着暮色缝花,扯一尺光阴做布,绣上几枚秋叶,几片夕阳,便是清风过处最闲散的山高水长。

支付宝充值,币拍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