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泪落无声

有人说,2016年到了最后一个月了。于是我突发奇想,给我的小鱼们换个新家。整完之后,看着这些小鱼儿游来游去无忧无虑的状态,突然觉得小小举措也变得特别有意义。

我想我已经无法再写出《哭泣的鱼泪落无声》那样感性单纯而悲情的故事。2002到2016,时间的流年里已经走过了14个春秋,14个春夏秋冬的轮回,足以让一个人的际遇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。现在我会知道,在水里游弋的小鱼,未必就会比在人海中的沉浮要自由。

iTunes充值、支付宝美元充值、微信充值、QQ钱包充值、VPN、代购代付,币拍网!

关于眼泪。貌似记忆中就是咸,涩,略微带苦的一种液体,晶莹剔透,犹如珍珠。是故古人把美女的眼泪比作“珠泪”,真是很有意境的事。有时候我会刻意去探究,鱼究竟有没有眼泪。《橘子红了》这样写“鱼说:你看不到我的眼泪,因为我在水里;水说:我能看见你的眼泪,因为你在我的心里!”唯美而煽情的对话,不知感动了多少少年男女。

稳步在朝日的路上走着,步履或急或徐,尘埃肆情的在足下散开迷漫,让自家对世界的愤懑愈行愈烈了起来。人际关系如同一张偌大的鱼网,交集稠密则更容易被扶持上位,而疏落就会被石沉海底,永无见光之日。固然,世事的险恶已然容不下任何人的无能懦弱,诗字里忘我才会刚强倔犟的存活,最初时,我们怕雷,怕动物,怕草,就是不怕同类,现在,我们什么都不怕,除了同类。历沉的荒芜世界,我原是爱着的,纵使艰痨疲行得满地碎骨,但群群狼子的强食若肉却让我倏而憎恨起来,无处葬身,发梦甚时,犹如误打误撞进了斯威夫特的小人国,遂肉身返来在凡间,魂灵“爱而不来”,便就此在另一片净土的“搔首踟蹰”去了。

梦难成,恨难平。不道愁人不喜听,空阶滴到明。

支付宝充值,币拍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