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城缟素

各位看官,诸位读者:按说,老柳家本是根正苗红的,用今天的话说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官二代,祖上几辈都是典型的奉儒守官之家,老柳自小深受儒家思想的系统训练。然而一旦出入“秦楼楚馆”,接触到“竞赌新声”,浪漫而放荡不羁的性格便显露出来,因此,青楼成了老柳常去之处,混迹于烟花巷陌中。上文一说,老柳由于性格原因,屡遭排贬,因此进入四处漂泊的“浮生”,养成了一种对萧索景物,秋伤风景的偏好。柳永常以宋玉自比,对此,此文且不予置评。老柳晚年没有了工资,也是穷愁潦倒,死时一贫如洗,想北宋之年,也不是一个死不起的年代,老柳愣是买不起一平方墓地,也是悲惨至极。

但老柳为人还是不错,特别是对美女,所以当时老柳还是有很多粉丝的。当时一班名妓诸如谢玉英、陈师师念他的才学和痴情,凑钱替其安葬。出殡时,东京满城名妓都来了,半城缟素,一片哀声。谢玉英为他披麻戴重孝,两月后因痛思柳永而去世。死后亦无亲族祭奠,每年清明节,歌妓都相约赴其坟地祭扫,并相沿成习,称之“吊柳七”或“吊柳会”,亦称为“群妓合金葬柳七”,这种风俗一直持续到宋室南渡。此处,作者八怪心里暗想:辛亏当时没有扫黄打非办公室。

iTunes充值、支付宝美元充值、微信充值、QQ钱包充值、VPN、代购代付,币拍网!

刘若英的《后来》一直都有听,但一直都不懂。如今你的离去,我才懂得那句“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”是多么的无奈,是多么的疼痛。也许,你不是不在了,而是在我的心底扎了根。但是我为何总感觉心里空荡荡的?你真的来过我的世界吗?又或者说,我真的到过你的世界吗?

都说要经历过一段失败的爱情,人才会真正的成熟,可能真的是这样。在没有你的日子里,我变了一个人,变成了一个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的一个人。不再放荡不羁,不再沉迷酒精。现在,有的只是沉默寡言。这就是成熟的表现吗?可是,我为什么会突然怀念那个无拘无束幼稚的自己?

外币支付宝充值,币拍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