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雨中陶醉

又是一年花烂漫,忆往昔在花雨中陶醉。在春花的召唤下到我的天上人间走一遭。看到和你一起玩耍聊天,远处的青山,远处的青山充满视线,累了,倦了,躺在草坪上看树,看花每一朵都不一样,来到桃树,梨树下拾起被风吹落的花瓣撒向天空,制造一场又一场的花瓣雨。你在花雨中旋转,你问“我美不美不美”,“不美,但漂亮像我”,我总是调皮的说就这样,陶醉在自己的世界。每当数烧鸭的花朵,心中慢慢回忆,我爱着青山,爱着花雨,爱着与你一起玩耍的春天。

“风吹麦浪黄,蜀汉插秧忙”是父亲在三夏大忙常说的一句话 。时光如梭 ,岁月似箭,不知不觉端午节过去了,到了关中平原龙口夺食的季节。时令因秦岭而把九州自南北而分,岭北以温带季风气候而涵泾渭,岭南为副热带季风气候而盖蜀汉,我的故乡处于渭北,收麦的季节在阴历五月中旬,晚于汉中盆地半月有余。

每每这个季节,村子里的人忙忙碌碌,“哧哧”的磨好刀刃,夹着镰刀,拿着大蒜头,装着节节馍,戴上麦秸编织的草帽,提个竹笼电壶,面带丰收的微笑磕头子绊脸的奔向金黄的麦田里,在布谷鸟“咕咕咕”的陪伴下似乎身临其境,像父亲一样不自觉的摸摸衫子,看是否湿透了肩膀,左右还习惯性用帕帕擦擦汗,回想起那大忙场景,浓浓的“故乡情结”在脑海隐约浮现

叹一句岁月飘渺,苍白了谁人的年少。飘扬的尘埃,站成等待的姿态,与时光日月交替,静静聆听,萧萧而下,落寞秋瘦的情怀,沉淀一段喧哗过后的宁静,静待流年封锁冷香,萦遍的清秋梦惘然,迎着清晰的踪迹,纵横多少昔日的风风雨雨,一梦已别寒。

iTunes充值、支付宝美元充值、微信充值、QQ钱包充值、VPN、代购代付,币拍网!

若说回忆能下酒,而往事便可作一场宿醉,醒来时,天清亮,风分明。而光阴两岸,终究无法以一苇渡航。我知你心意,无须更多言语,我必与你相忘江湖!以沧桑为饮,年华果腹,岁月做衣锦华服,于百转千回后,悄然转身,然后,离去。

QQ钱包充值,币拍网

愁未尽,墨已干,笔瘦,人更瘦!皆伤者更伤!浮生已乱,流年浅白。唯有幻化成西天星光,才是轮回的终点。最后,就让我为你种下曼陀罗,让前世的回忆沦陷。当风化皆成流砂,只问,当曼佗罗花开时,你,是否还会记起我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