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一盏灯花

静好的岁月里,总会有花开花落,生命无论怎样度过都会留有遗憾,我不怕日子平凡,只怕没了温暖,与你牵着岁月的手,走过日月,走过风霜,即便时光被虚度,我也愿意做那消磨了光阴和归途的人,在时光的眼眸里,写满了与你倾心的岁岁年年。

常想,用心绣光阴的人,心中,定是藏着的温暖,或许是一个人的眉眼,也许是与他有关的日月寻常。长长岁月里,用情深意长的线,绣四目相对的初初见,绣相知相惜的两情相悦,一针一线,皆是情意,一起一落,都是生活。

iTunes充值、海外iTunes充值、微信充值、QQ钱包充值、VPN、代购代付,币拍网!

寂静的时光里,挑一盏灯花,月光下,便溢满等待的温暖,日子如诗,你是诗中最美的韵角,光阴终会老,老在你的眉眼间,老在日常里,将一生的容颜看老,将一生的时光绣老,将一生的风景看遍,落款处,你发如雪,却深情如昨,我不语,微笑以赠。

不屈的魂魄不仅在阿里山中,台湾这颗几百万年前因地壳运动而孤悬海外的中华明珠,曾饱受侵略者的蹂躏,也处处留下了反抗的踪迹。在台第四天,我们参观的“亿载金城”就是台湾人民抵御日寇侵略的重要遗迹。坚固的城墙、绕墙的錾壕、古铜色的炮架、铜炮、城内草坪尽头晚清重臣沈葆桢端庄、肃穆的铜像、以及由沈葆桢亲笔书写,笔触遒劲,高悬在城门外额上的“億載金城”、内额上的“萬流砥柱”,都依然在显示出当年台湾人民抵御倭寇的决心和力量。距“亿载金城”不远的“安平古堡”真当得一个“古”字,这是荷兰人1624年修建的,当时称为“热兰遮城”,郑成功收复台湾后,改名为“安平古堡”。堡内的剑狮、古井、古榕在古意融融中,似乎依然沉浮着当年由“城”改“堡”的喜悦。

于光阴中,把叶看落了,把花看香了,把水看细了,便喜欢简单了,把日子过得老了,才会生成暖意。冬天来了,便觉得人生的路没有必要那么赶,只需装着一个黎明,一个黄昏,还有一个你。 下雪的日子里,雪中与你眷恋,并肩而行。或是,暖阳映在窗前,我低念你的名字,你的喜悦,便上眉梢。

于是向往着那个冬天的黄昏,窗外,是梅花落雪,屋内,茶香萦绕,我和你小坐,说一段岁月的闲话,如此,惜时如常,惜君如常,任光阴老去,且以深情,白了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