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的漩涡

黄昏时,把六盏装有我最深愿望的紫莲灯轻轻放逐于江流。我不敢奢望紫莲灯能漂流到你城市的港口,我只希望上天能怜我一番用心,帮我把对你的祝福带到你身边。

流连在沙滩,撷一缕梦中飘来的暗香凝于指尖,在风影流离的霎那,如烟往事伴着旧时的旋律纷至沓来……

iTunes充值、支付宝美元充值、微信充值、QQ钱包充值、VPN、代购代付,币拍网!

在那里留有捞鱼摸虾、骑牛渡水、嬉戏游泳的记忆。大年三十下午,闲着无卿,想去探望。恰时,堂弟上午在河内放了渔网要去取。

那一天,我是无意的路过,却不小心跌进了你文字的漩涡。蓦然回首,惊觉伫立在灯火阑珊处的你恍如我梦里寻他千百度的男子。因为你,我爱上了你所在的城市;因为你,我恋上了那个曾经我不爱的季节。

还得谈及记忆中小河承载过的两次大水。一次是1998年,大水没过河上的石桥及与之相联马路。去老家的路由此切断,回家得绕山路而行。村子也进了水,于是在2000年后村庄房屋整体得以后迁。另一次就在去年,水位较1998年低些,持续时间也似乎要短些,但可悲的是,就在去年,河堤竟然决口了。为什么?应该是堤坝老了,又没补过钙,骨质疏松了。更为惊愕的是,水位上涨,河水涨到了村前的池塘,池水、河水混于一潭。难得回老家一趟,立即受到父亲警告,不要到门前池塘洗手,怕有血吸虫,以防万一。难道毛主席他老人家诗词中曾经送走的瘟神现在又来了,竟离我这么近!而且小河就是通道。

买烟花的数量越来越多、威力越来越大、响数越来越多。春节前后各三天,白天行车在路上,晚上散步于小道,躺在床上休息也罢,处处、时时鞭炮齐鸣、烟花四射。曾经驱魔厉鬼的清脆炮声不知不觉演变为聒噪耳膜、惊魂摄魄的恼人声响。

iTunes充值、海外iTunes充值、CNYPA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