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处不安生

人生从来不是坦途,沿路的风景也不全是鸟语花香,阳光明媚。在安谧恬静的午后,挫折伴随着苦难,有时会如同狂风裹挟着乌云,猝不及防间,从天际席卷而来,霎时,暴雨倾盆,满地狼藉。

iTunes充值、支付宝美元充值、微信充值、QQ钱包充值、VPN、代购代付,币拍网!

面对突如其来的挫折与苦难,故作潇洒和豁达,以阿Q精神麻痹自己,是永远没有用处的逃避,该面对的,总要去面对, 它是人生当中摆在你面前的一道坎儿,你可以谦卑趴在坑底,忘记过去,可是你一辈子都会活在坑底,你也可以默默的积蓄力量,奋力起跳,跃过沟壑,从此迈向生活的新天地。

老子曰:“知足不辱,知止不殆。”,如此便有益于健康长寿。曾国藩说:“知足天地宽,贪得宇宙隘。”为人但知足,何处不安生?知足者仙境,不知足者凡境,贪婪者困境,甚至绝境!人若不知足,既平陇,复望蜀,贪得无厌,欲壑难填,自寻烦恼也!对于不知足的人,没有一把椅子是舒服的。人不可凡事求全,而应该知足,谁若在内心里真正的知足常乐,他就会获得真正的幸福。若要知足,必须战胜轻浮和虚荣,因为轻浮和虚荣是一个不知足的贪食者,它在吞噬一切之后,结果必然牺牲在自己的贪欲之下。贪得者,分金恨不得玉,封公怨不受侯;知足者,布袍暖于狐貉。

人活着,就是要知足常乐,只有知道满足的人才会快乐。明朝有个叫胡九韶的人,他家境贫寒,平日里一面教书,一面耕作,仅可衣食温饱。可他却每天都到门口焚香,往天拜上九拜,口念感谢上天赐予他家的幸福。其妻笑而不解:“家里三餐皆菜粥,何谈有福?”,胡九韶说:“一是庆幸生在太平盛世,无战争兵祸;二是庆幸咱举家有吃有穿,不挨冻受饿;三是庆幸咱家床上无病人,狱中无囚犯。这不是上天赐予的福吗?”妻连连点头称是。( 文章

连绵不断的雾霾天气就要过去了,岁月终究要荡尽这些俗世尘物,也许会把我一同扫尽黑夜的垃圾堆,说不清是不是我所期望的。看尽尘世,满眼沧桑,想起那年陈子昂登《幽州台歌》的情景,真想与他相遇,然后相视一笑,各奔东西。

真的是困了,尽管四周的旷野还是那个旷野,雨水也还是那些雨水。一笑,一呆,一茫然,请你告诉我,我到底是谁?孤独真的是幸福吗?

iTunes充值、海外iTunes充值、CNYPA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