轻触暗夜微华

在我年少的记忆里,我就知道“细毛古”原来是个艄公,在我的老家垄坑村枫株湖畔摆渡了20多年。但他也是村里很多人的救命恩人,是他跳进了冰冷湖水,救起了二十几条生命。“细毛古”---我敬爱的“细伯”过去出身于地主人家,因为小时候他的头生了癞疾,掉光了头发,头也烂得滴血,倍受煎熬,十分难看,人到中年,一直未娶到老婆,直到43岁的时候,才娶了隔壁村一个死了丈夫而且带有三个儿女的寡妇,2000年,为了生计,外出在工地上做土工,头部癞疾因为被砖头打破了头,出血过多,最后烂成了头癌,于2001年冬天不幸去世,年仅50岁,如今“细毛古”已经去世了16年,很多人还来给他过生日,昨天我听我的大哥延庆电话介绍,去年5月16日,我的老家垄坑村特别热闹,张酣先的黑白照片被放了出来,屋内飘着香火,周围站着20多个人,他们是专程赶来为张酣先过生日的。大家口中轻声念着:“细毛古老叔,今天是您的生日,我们是专程来看您来了。”

iTunes充值、支付宝美元充值、微信充值、QQ钱包充值、VPN、代购代付,币拍网!

曾经的红尘往事如汩汩清泉,叮咚而至,清纯难忘。我记得曾为你绞尽脑汁和父母撒谎,只为能见上你一面;我记得曾为你哪天来我家兴奋得准备了好几天,只为能让你发现一个不一样的秀外慧中的我;我记得我们一起骑自行车去几十里远的山路,只是因为有你,一路上看山山美,喝水水甜,就连树上的鸟儿也是悦耳动听。当时多想让时间为我们停止转动,让我们多一些时间在一起;曾为你写

给我的那封唯一的信,反反复复看了多少遍,只为能在字里行间找寻爱的甜蜜;我记得曾为你父母安排的荒唐婚姻,我是痛苦煎熬得辗转难眠,却又无能为力,羞与启齿。想与不想,念与不念,只听心说。不能自已,情海微澜处早已迷失了自己。人生有许多的不由自主,心甘情愿,一如你我的遇见,眸光越过山水,桃花初开的时候,惊艳了一首诗的情怀,从此,心开始了漫长的思念。轻触暗夜微华,指尖上漂浮的忧伤,甜美,玲珑,凝重了流年深处,徜徉在夜色中的斑斓。内心里藏着的,那些清浅的记忆被一一的打捞;灵魂寞处,那些经年的心语被幽幽的放逐。相思的河床有你的身影,文字的殿堂有你的驻足,你是我流年惊鸿的一撇,你是我红尘情缘的不弃不舍。

iTunes充值、海外iTunes充值、币拍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