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醒和勃发

春天意味着生命在一个冬天的蛰伏之后的苏醒和勃发,也是对一个人经过一段人生低谷之后的思考之后的振作,在春天的时候,我们不应该坐在屋里等春天的消息,而应该去广袤的田野里寻找春天。春天不应该仅仅藏在心里,更应该让春天从心里抒发出一个冬天郁闷的心情,喊出自己的心声,让心里开满鲜花,让绿色填满心情。

iTunes充值、支付宝美元充值、微信充值、QQ钱包充值、VPN、代购代付,币拍网!

当我们走在寒冷的早晨,我们远远的望见河堤上那一片柳在风中飘荡着时有时无的绿意,就像唐代韩愈的《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 / 初春小雨 / 早春》写的:“天街小雨润如酥,草色遥看近却无。”我这时候就会想起一句杜甫的诗:江碧鸟逾白,山青花欲燃。

遥首看看,大学时候的自己多么青涩,经济的校服能穿四年,高中的运动鞋能在大学坚持两年,小平头,素面朝天,出门全靠气场。

毕业了就不行了,西装革履,油油的发髻,混迹在各色人群之中,你说我再也不是原来喜欢的那个男孩儿。

再看看你,读书的时候一块儿面包都能成为追求,逛街真的只是只逛不买,依旧笑起来有浅浅的酒窝,单眼皮儿没有眼线,一样也很美很自然。

风雨送春归,飞雪迎春到。丁酉年的雨水节气刚过没几天,安塞小城就突然迎来一场暴雪。晨起隔窗眺望,天地茫茫,雪花正飞,片片如鹅毛,正散落在大街小巷、楼顶、树丛中,小城的绿化区已是千树万树梨花开。

雪是圣洁之物,祥瑞之兆,古往今来一直受到文人墨客的青睐。文人笔下的雪有的温柔美丽,有的放荡不羁,有的气势磅礴。文人喜雪,普通人也爱雪。陕北大地每年春天都会迎来短暂的下雪天,难得一见的雪花迎面扑来,凉丝丝软绵绵,带来说不出喜悦,使人心旷神怡,忘却了一切烦恼和忧愁。

和着大喇叭的乐曲,我们终于在大礼堂内外都被摊满了麦子。后来,我们还把一块块小席子连起来,铺在学生宿舍的空地上(那时都是泥地),乃至宿舍外面的街道边,让挤轧得烫手的麦粒,在这里舒展筋骨,称心适意地乘个凉,安安稳稳地睡一觉,也让夜风飘走不受欢迎的霉味儿。

iTunes充值、海外iTunes充值、币拍网